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渤海无人负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无人为溢油事件负责,是无人为整个渤海负责的缩影,中国惟一的内海就要死了
2011年7月11日,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C平台。腾军伟/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王小聪 贺信 崔筝 实习记者 肖尔亚
 

  持续近三个月的渤海溢油事件,让渤海生态成为中国全民关注的热点。

  8月31日,是国家海洋局规定的事故处置大限。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中国)是否真正做到“彻底封堵溢油源、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下称“两个彻底”),尚待检验;与此同时,一场由中国政府发动的海洋生态损害大索赔,即将拉开帷幕。

  财新《新世纪》获悉,8月30日下午,国家海洋局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的四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委托合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