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银行业酝酿改革 发展与监管平衡两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英国银行业独立委员会(Independent Commission on Banking,ICB)将于9月12日公布英国银行改革计划的最终报告,之后英国政府将考虑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采纳报告建议。

  其中,ICB会不会建议拆分零售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是外界关注焦点。其实,分业还是混业,一直是笼罩在英国银行业上空的阴云。一方面,银行担忧ICB建议对低风险的零售银行业和高风险的投资及批发银行业务进行分业经营;另一方面,有人提出,如果要保留混业经营,应大幅提高资本金比率的要求,以增加银行的抗风险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