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颤抖的总监理工程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张永新的左手,过一阵就抖个不停,如风暴中的芦苇。一口语速极快的上海话,就在这抖动中跳了出来。审判长一再让他讲普通话,将语速放慢。

  上海大火案庭审中,张永新一说普通话,就磕磕巴巴,说着说着,又回到上海话。是什么让他如此失措?辩护律师解开谜团:严重的帕金森症。

  2010年9月27日,61岁的总监理工程师张永新,就是这样不时抖动着左手,到教师公寓工地上任的。

  作为监理单位在教师公寓工地的最高代表,张永新拥有18项职责。他和他的团队,是这个项目最后的防线。而他赶到工地时,工程已经开始三天了。第一道防线失守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