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8月30日,新浪以总交易金额6640万美元获土豆网9.05%股份,成为第五大股东。新浪为何投资土豆?

  北京读者 冯城

  答:新浪最新一季财报显示,作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媒体公司,新浪的广告营收占其总营收的77%,创下公司历史纪录。2011年以来,视频日益成为互联网广告下一轮争夺的主战场,而新浪对视频业务的发展态度始终不明朗,业绩平平,在日渐紧迫的竞争形势下,新浪视频业务急需开拓局面。逢低买入正身处逆境的土豆,得来一个运营成熟的视频平台,显然是很划算的生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