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见乔布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凭借创造性破坏发展至今,硅谷传统孕育后来者
乔布斯去世后,各界纷表悼念。图为10月6日上午,北京三里屯苹果旗舰店外,一名“果粉”手持鲜花和iPad。CFP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王姗姗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10月5日辞世。“苹果失去了一位远见非凡且创造力十足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个卓越的人物。”苹果公司网站讣告中对乔布斯如此描述。

  乔布斯于2003年被诊断为胰腺癌。后于2009年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但身体状况仍未好转,最终于今年8月决定由首席运营官库克接替自己,但仍保留苹果董事长一职。

  6日上午,一个从第五大道搭地铁上班的年轻人,指着报纸上乔布斯的肖像,悲伤地说,“一个时代结束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