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债解困破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危机解决方案真的就能拯救欧元共同货币吗?
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第一时间奔赴中国,目标就是借钱。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翃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欧盟终于拿出了债务解决方案,但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紧要任务,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扩容及改造。

  一夜间,聚光灯转向中国。10月27日出台的拯救计划还有余温,下午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Klaus Regling)就急赴北京,来意路人皆知:借钱。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已致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请求参与欧元区救助。

  在28日北京的记者会上, 雷格林则三缄其口,“一切都在商讨之中”。

协议细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