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死亡校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限载9人,实载64人;21人死亡,43人受伤。惨剧背后是校车监管层层失守
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的校车与一辆运煤车迎面相撞后,严重变形,车头几乎全毁。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张艳玲 实习记者 王箐丰
 

  医院的广播不停呼叫着一个小朋友的名字,60多岁的阿婆冲上去:“是不是我的孙女?是不是我的孙女?⋯⋯”当被告知“不是”,她的眼神黯淡了。

  这位阿婆的孙女,在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就读。11月16日,她的孙女乘坐的校车超载逆行,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迎面相撞。

  这辆用作校车的金杯面包车,被撞后严重变形,车头几乎全毁。校车限载9人,却挤满了62个孩子,加上司机和老师,共64人。司机和4个孩子当场身亡,教师和14个孩子因伤势严重救治无效死亡。另外44个受伤的孩子中,又有1名于11月17日晚间死亡。这位阿婆至17日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孙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