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商务部新掌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环保起家,20年从商,很少从政经验——奥巴马派来向中国要就业的主将约翰•布赖森就是这么一个人
美国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Brendan McDermid/REUTERS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低调”“商人”是外界为美国商务部新掌门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最常贴的标签。这位履新刚满月的部长浸淫商界逾20年,几乎没有政治经验,以新身份出席公共场合时总是一头有型的银发,举手投足仍有商业领袖的气质。

  布赖森的履历,是环保主义者与企业家的结合。他早年投身环保事业,创立了日后号称“美国最有势力的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后投身企业界,在加州能源企业爱迪生国际公司(Edison International)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8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