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增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设想有朝一日,中国的整个民用机队都将使用中国生物燃料产业提供的燃油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安波杰

  2011年10月28日,我们预演了中国航空业的未来。历史上第一次,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为一架中国的民用飞机提供动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400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利用在云南种植的小桐子制成的生物燃料与中国制造的航油混合而成的燃油为飞机提供动力,飞行历时一个小时。

  中国生物燃料的首飞验证了“绿色增长”在2012年及以后应用于中国民用航空业的可行性。

  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描绘出清晰的愿景,中国将在实现国民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环境。中国的航空业也在寻求今日的快速发展和为下一代保护好环境这两者间的平衡点。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