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芬奇冤不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将达芬奇经销的意大利家具说成由东莞家具厂打造,进而推论其产品大量造假,并不符合事实。不过,作为在华经营十年、年销售额超过6亿元的高端家居代理商,达芬奇也非无懈可击
2011年7月13日,深陷造假门的达芬奇家居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未来得及说清情况,只留下潘庄秀华泪洒现场的形象。吴海浪/CFP
出版日期 2012-01-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高昱 王姗姗 龙周园 邓海 王晓庆 见习记者 靳晴

  达芬奇家居由潘东尼和潘庄秀华夫妇1994年在新加坡投资设立,专营意大利奢华家居产品的销售代理。2000年11月,达芬奇进入中国,注册成立达芬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2010年6月更名为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并准备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达芬奇家居是阿玛尼、范思哲等59个意大利品牌,拉夫·劳伦等15个美国品牌以及部分德国、西班牙家具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代理,在中国开创和引领了顶级家居用品市场。2004年4月达芬奇在京首家卖场开业当天,即销售1800万元:一张卡布丽缇的石床22万元,一套Vidal Grau的沙发30万元,曾让见多识广的北京富人也望而咋舌,甚至让同行也认为离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达芬奇案中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