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算法“闭门修法”引质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长勇

  2011年12月31日,中国人大网公布了《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条文及草案说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但同期审议的《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却未见踪影。自2008年开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对法律草案的意见已成为常态,此番《预算法》修订,逆“开门立法”之趋势,颇为异常。

  实际上,自2011年12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开始至今,不仅《预算法》修订草案未见公开,甚至与此相关的新闻报道,也近乎绝迹。这种“闭门修法”的状况引起广泛质疑,人们呼吁:预算法修订不能再“闭门修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