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哥伦比亚远眺太平洋彼岸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哥伦比亚希望能成为安第斯山区的制造和金融的基地,对中国投资和贸易前景殷切期盼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周乃蓤
 

  16世纪西班牙征服者由加勒比海登陆南美洲,向西寻找传说中的金银宝地,到了卡里河谷。领军的贝拉卡扎听当地土著说山脉的西边有一大片水,引起他的好奇,但是,他没有顺着羊肠小道翻过山脉看个究竟。现在,他的铜像竖立在哥伦比亚卡里市西北山坡上,面对着山谷盆地,右手指向西边的太平洋。

  四个世纪过去了,哥伦比亚这个南美洲惟一跨越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国家,迟迟没有意识到全世界的增长重心已转移到太平洋彼岸的亚洲地区。追随欧洲和北美的传统导向,耽搁了多年发展机会,否则,卡里河谷也许早就成为南美的加利福尼亚。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