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联族群政治之鉴——读《苏联及其解体后的族性、民族主义及冲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1日
苏联经验已经在涉及民族的诸多领域被中国本土化。由此导致在民族问题上,理论与实践的内在不协调,始终困扰着中国社会
出版日期 2012-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关凯
 

  书名: 《苏联及其解体后的族性、民族主义及冲突》

  作者: 瓦利里·季什科夫 著

  出版时间: 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 2009-01-01 第一版

  苏联解体是20世纪国际地缘政治的重大变局之一。对苏联解体过程中民族问题的作用与影响,国内外学界众说纷纭。季什科夫所著《苏联及其解体后的族性、民族主义及冲突》,提供了分析这一问题的独特视角。

  季什科夫曾任俄罗斯联邦民族事务部部长,现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他亲身经历了苏联解体的历史过程,并参与了其中许多重大事件的处理,对这段时期苏联境内各民族单位的变化形态、动员机制与博弈过程 “参与观察”,颇有“局内人”的洞见。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