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T新规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引导投资者青睐高质量上市公司,证监会对ST股下狠手,市场反应不一
2012年7月30日,沪深两市午后再续震荡走跌行情,ST板块大幅杀跌逾4%,相关ST股出现大面积跌停。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为了把垃圾股迅速清除出场,最大限度减少借壳交易中的内幕交易,证监会下了狠手,直接让ST股只跌不涨。

  7月27日,作为对退市方案和《股票上市规则》相关内容的具体化和制度化,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该《意见稿》一出,ST板块集体暴跌,其中对风险警示股票价格不对称涨跌幅的规定引发业内争议:市场指向正确,但操作方法非市场化。

重拳出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