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企业私募债预警风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监管者希望违约事件能为市场明确定位,之后再考虑发展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王晓庆
 

  中国证监会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中小企业私募债的违约,至少,证监会正在努力向市场发出这个信号,摆出出这一姿态。

  “地方政府、交易所和承销商都不会背书,损失需要投资者自己承担。” 中国证监会债券办公室副主任霍达强调——虽然中国债券市场20年来从未真正发生过实质性违约。

  自6月8日首只中小企业私募债由东吴证券承销的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发行以来,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7月下旬披露的数据,26家企业的中小企业私募债通过申请备案并完成发行,总金额为23.33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