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继续探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通胀不构成货币政策放松的主要制约因素,但二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回暖、部分地区房价反弹对政策放松构成掣肘
出版日期 2012-08-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新近出炉的7月经济数据,并未如市场预期那般出现温和反弹。

  7月增长类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虽然投资、出口、消费这些需求端指标逐渐企稳,但是供给端的工业数据仍难言改善,9.2%的增速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

  “从数据看,经济在触底的过程中。”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对财新记者表示,需求和供给表现的差异,说明企业还在加快消化库存。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去库存速度放缓,加之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三季度经济增速不会比二季度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