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见,丹羽宇一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日本第一流商人、第一位民间出身驻华大使,折于时势错位——经贸非当前中日关系主流
出版日期 2012-09-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研究员 舛友雄大
 

  丹羽宇一郎(Uichiro Niwa)不可能想得到,在驻华大使生涯即将结束时,还会发生这样的插曲。

  8月27日下午4时许,拥堵的北京四环路上,一辆为安徽牌照的白色宝马和另一辆为北京牌照的银色奥迪,拦截了这位日本驻华大使的座驾。从宝马车副驾驶位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情绪激昂,抢走了大使座驾上装饰的日本国旗。

  其实,因为在钓鱼岛问题上发表与日本政府不一致的看法,丹羽已被撤换,最早将于10月提前离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