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造反猫咪”的“造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造反猫咪”在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里,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政治摇滚歌曲。
出版日期 2012-10-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孙越 | 文
 

  2012年2月21日清晨,莫斯科朋克摇滚女权主义演唱组合“造反猫咪”(Pussy Riot),来到俄罗斯东正教教会中心教堂——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巧妙地躲过保安人员检查,直奔教堂前台中心位置祭坛,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政治摇滚歌曲《圣母,赶走普京吧》:“圣母啊,贞女,赶走普京吧\赶走普京吧,赶走普京吧\黑色的袈裟,金色的肩章\教民万众匍匐脚下\同性恋都带上镣铐遣送西伯利亚\克格勃头目\他们的圣主\抗议者押进审讯室问话\不许侮辱至圣\女人只能生养和爱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