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病难”大山如何移——专访王陇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王陇德认为,要进一步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
记者 向明
 

  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公共卫生政策的框架和侧重点是什么?中国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何在?中国公共医疗卫生质量能提升到何种水平?围绕这些问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国家卫生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陇德教授日前接受了财新《中国改革》记者的专访。

从慢性病看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完善

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在今后10年,建立一个能够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高效提供疾病预防控制与健康促进服务、基本实现人人都能公平享有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符合中国国情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未来关键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