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管年会呼吁成立中央主管部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2-11-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10月27日,第七届全国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年会在北京召开。44个城市的城管执法机构出席这一会议,并原则上通过一份“北京共识”,呼吁尽快成立城管系统的中央主管部门,并出台城管法律或法规,以此指导和规范全国城管工作。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与会城管系统代表认为,城管部门的财政由地方政府承担,但在全国层面却没有统一的工作指导部门,各地具体实践不一。因为地方的不同领导意志不一,造成城管工作的混乱和被动,并将这种状况描述为“有娘没爹”。这也导致了一个结果:城管系统的人员编制、待遇长期难以得到解决,聘任人员及协管员也就大量存在,即坊间所谓的“临时工”。不仅制约了城管人员的素质提升,也容易诱使权力寻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