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平坟复耕”引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2-11-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李梁

  11月8日,许章润、张千帆、姚中秋等26位学者发出联名呼吁书,紧急呼吁河南地方当局立即停止“平坟运动”,认为其侵犯信仰自由、破坏中国文化、伤害民众情感。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3日报道,河南省周口市2012年以来开展了大规模的平坟复耕和惠民殡葬改革,“在免费火化和农村公墓建设带动下,农民已自行平迁200多万座坟墓,复种耕地近3万亩。”

  而据《新京报》报道,周口市委市政府今年3月发布“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用3年时间完成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火化率100%;彻底遏制偷埋乱葬和骨灰二次装棺;不再出现新坟头,逐步取消旧坟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