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期盼新政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政策需要改革突破,而不是重走老路
□ 薛澜 | 文

  当前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关注从基本面流向了更高的政治面。十八大的闭幕,新领导层的亮相,让大家都觉得中国翻开了新的一页,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海外投资者首先用他们的资金表了态。

  香港已经历连续几周强劲的资金流入,港币连连冲击联汇上限,每天香港金管局需要向市场注入港币数十亿元,甚至百亿元来保证联汇制。在强大资金流的推动下,H股经历了9月、10月连续12%的反弹之后,再次上升将近5%。

  相对海外的热情,A股明显犹豫,不过在触及1949点的新低后,也反弹了将近6%,国内投资者比海外投资者要审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