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利率引入新参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美联储加码量化宽松的同时,首次将利率政策与失业率及通胀率挂钩,但伯南克也不会因此捆住手脚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12月12日,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在市场人士疑惑及矛盾的观感中落幕。

  就在此前不久,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数意外上涨14.6万人,失业率则下降到7.7%。

  就业的大幅反弹,是否会让美联储改变量化宽松政策?投资者心中多少有些忐忑。

  最终结果既在意料之中,又略让人诧异。联储宣称将继续执行9月宣布的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计划,并将另外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国债,以替代本月到期的“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OT),联储月度购债总量达到850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