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价财税改革将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价、财、税、金融等通盘协调配套的新一轮改革会加快推出
当前资源产品价格、不动产价格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严重的比价关系不能理顺、价格形成机制扭曲问题,最突出的例子是社会再生产“命脉”层面“从煤到电”的配置机制扭曲。东方IC : 王春
贾康

  展望2013年,估计整个年度的宏观政策框架也将延续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货币政策的组合搭配,财政年度预算安排仍将有较可观规模的赤字,并将继续强调结构性减税和“营改增”等改革举措。财税政策调控将着力服务于十八大后新一轮发展和改革高潮的平稳展开。

  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加快改革财税体制,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体制,完善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主体功能区建设的公共财政体系,构建地方税体系,形成有利于结构优化、社会公平的税收制度,建立公共资源出让收益合理共享机制。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中国新一轮财税改革将要加快推出,而这个改革也势必联系其他一些重要方面而形成价、税、财、金融等通盘协调配套的新一轮改革。

版面编辑:赵军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