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性化中美关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01日
“我是一名实用主义者,我是一名问题解决者”
作为共和党中少见的温和派,以及其服务于民主党政府的履历,洪博培始终处在聚光灯下。东方IC :Mel Evans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陈沁

  洪博培(Jon Huntsman),奥巴马第一个任期内首位驻华大使。他曾经是奥巴马首届任期内重塑中美关系政策的重要执行者,但随着洪博培加入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初选而辞去驻华大使一职,他的声音就很少被中国人听到了。实际上,作为共和党中少见的温和派,以及其服务于民主党政府的履历,洪博培始终处在聚光灯下。

  今年美国大选结束后,洪博培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访问所涉内容,从新一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走向、选举过程中的“中国因素”,到如何建立中美面向21世纪的关系等等。

  财新记者:奥巴马新任期内,中美关系是否需要“重新启动”?

版面编辑:王文远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