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驱动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我们正处在一个相对安全的政策、业绩真空期,流动性在短期对市场的影响更大于基本面
□ 薛澜 | 文

    过去一个月, 海外和A股市场都升幅较大。A股从1949点上涨至2300点,涨幅近20%;H股从9000点到12000点,涨幅达25% 。投资者既兴奋又忐忑,忐忑于随时可能发生的回调风险。如果对于市场的信心足够强劲,那么短期调整并非问题。但近期投资者也开始讨论几个可能约束市场中期走势的因素。

  首先,这次市场信心的恢复, 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当“金九银十”房市反高潮时, 市场对经济是否真正见底,是没有信心的。虽然大家不愿承认, 但心里都明白,房地产已经是中国经济最关键的行业, 带动产业的广泛, 对信贷质量的决定性影响, 是任何其他行业无可比拟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