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选择战略突破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01日
人们的改革要求无一日不在上涨。面对这样的形势,为政者需要准确选择战略突破口,力求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出版日期 2013-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3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的改革事业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改革议题纷繁复杂。人们的改革要求无一日不在上涨。面对这样的形势,为政者自然不能懈怠,同时,也不能陷入事务主义,而是要准确选择战略突破口,力求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收入分配领域的改革,是需要给予重点关注的战略性课题。之所以说这个问题具有战略重要性,原因是这个领域是各种利益的交汇点,是矛盾和冲突最为集中的地方。选择这个领域作为突破口,可以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之效。同时,正因为收入分配是矛盾最为集中的领域,改革的推进,就显得十分困难,从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一再延期,就可以看出博弈之激烈。在本期中,我们组织了三篇文章讨论这一难题。我们深知,不可能有简单的办法解决这个难题。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