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融券裹足启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4日
对转融券业务有限制性地放开,市场期望完整的纠偏工具
出版日期 2013-03-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转融券业务的启动是否会引发市场巨大的做空?个股“黑天鹅”事件是否会层出不穷?

  2013年2月28日,转融券业务正式启动。不过市场当日并未显示受到影响,标的个股反而上涨,券商股高居涨幅榜首。

  从融资融券到转融资转融券,市场做多和做空的工具和机会不断增加,市场纠错机制逐渐完备。

  为防止市场单向做空,当前转融券标的券限制很多,尚未完全市场化,监管层还设置了诸多限制措施,手握“铡刀”随时叫停。

  “市场初期的一些预防措施不能成为常态政策,要相信市场的定价能力。”一位大型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