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塑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01日
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实现能源转型是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而积极推动能源管理体制、能源科技体制、能源价格形成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可为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与制度保障
特约作者 朱跃中 戴彦德
 

  进入新世纪,特别是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国能源产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十年间,中国能源工业体系不断完善,能源装备水平稳步提升,能源国际合作逐步深化,能源供应能力显著增强,城乡居民用能水平和条件持续提升,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平稳较快增长。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中国能源需求的急速扩张,特别是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也带来了能源供求紧张、水资源和生态环境恶化、矿难事故频发、能源安全挑战严峻,乃至社会分配不公等诸多问题和现象,严重地制约了中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