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兆禧:马云看家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无论从阿里文化传承还是既定战略执行的角度,他都被视为“稳定系数最高”的接班人
陆兆禧。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悬念揭晓的日子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个月。2013年3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公司现任首席数据官(CDO)陆兆禧将在5月份接替马云,成为该公司第二任首席执行官(CEO)。

  今年1月中旬,马云宣布自己将于今年5月从阿里集团CEO位置上退休,未来将专心做好董事局主席的工作,负责公司战略决策,并协助新任CEO做好组织文化和人才的培养。外界随之展开了对继任人选的各种猜想。

  阿里新任CEO的差事可不怎么好当。向上看是前任巨大的魅力光环和巅峰的业绩。连马云自己都调侃说,要从像他这样一个性格鲜明又“ET”的CEO手中完成接班,对继任者而言,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