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再开年会 寻求亚洲共同发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至8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主题为“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关于本届论坛的主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今年1月下旬在北京有过解释,他说,进入2013年,世界经济前景依然不容乐观,金融危机最艰难时刻激发出的“同舟共济”精神,时时受到保护主义等不和谐声音的干扰。有鉴于此,论坛有必要重申和大力弘扬“亚洲寻求共赢”的精神。

  而围绕着“革新”“责任”和“合作”三个关键字,本届年会将设置51场形式多样的讨论会议,内容涵盖对不同区域和不同行业发展路线的反思、改革、转型和创新,倡导加强政府决策者、企业经营者和个人在共同发展道路上的责任感,并积极推动各层次、各领域的经济合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