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行走官场的骗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3-03-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一条地方政府官方微博透露出的信息,成了近日网络热议的话题。3月12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新浪官方微博@问政大理发布微博称,近日有叫赵锡永的人冒充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副部长级巡视员身份,在昆明、玉溪、澄江、通海等地区调研并发表言论,请各地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这一消息源自于3月8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的一份特急公函。

  其主要内容是向云南各州、市、县政府转发3月8日国务院研究室的公函。国务院研究室郑重申明,该单位没有赵锡永这个人,也未组织什么专家组赴云南考察调研,请云南省办公厅通知相关地区和有关部门,制止并揭露赵锡永的诈骗行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