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剑南春股权纷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十年前改制时的信托持股计划,十年后要变成“受益权份额”。员工为股东身份而战,剑南春纷争何解?
引发剑南春内乱的“信托持股”计划,源于十年前的企业改制。图为剑南春储藏车间的工人在密封酒缸。李晓果/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3-03-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十年前改制时的信托持股计划,十年后却要变成“受益权份额”。近千员工为了股东身份“揭竿而起”,知名白酒企业剑南春自2012年8月起陷入内乱,纷争不止。

  2013年3月20日,一份关于剑南春(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剑南春) 的资产审计和评估数据正式出炉。

  据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华康资产评估公司的审计,归属于剑南春股东的账面净资产为74.77亿元。此外,剑南春集团净资产评估值在183.9亿元至201.31亿元之间,其中包含四川省绵竹市政府享有的无形资产价值为62.3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