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买云计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25日
各级政府积极为云计算掏腰包,是中国近年来的独特现象。国外因节约成本而出现的云计算概念,在中国演变为公共服务领域的大兴土木
2012年3月22日,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潘钰琳/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云计算正悄无声息地在中国遍地开花,尽管曾经被认为是新瓶装旧酒,在中国已经彻底变了味道。

  从中央部委到省、市级政府,建设云计算的规划比比皆是。大到覆盖广泛的“城市云”“行业云”,小到针对具体部门业务的“政务云”等。行政部门的招标公告中,各级单位为搭建云计算平台的采购项目也渐渐多起来。

  近期内,国家林业局、华东师范大学等多个单位发出云计算平台的招标公告。这些“云平台”规模较小,多数资金在几十万元至百万元之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