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沙摩根马喜德案全记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仅仅10个月的时间,长沙摩根从事债券交易30余笔,涉及债券10余只、30余家债券交易机构、200余次债券买卖,占用三家金融机构35亿元,利益输送4900万元
时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的马喜德,是长沙摩根从事债券交易的“投资顾问”和最大受益者。资料图片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王申璐
 

  直到湖南的这桩案件开庭并被披露,笼罩债市一年多的系列调查案,脉络才逐渐清晰。

  4月19日,一个普通的周五,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易方达)正在开会。突然,网上一则案件报道打断了会议,涉案者马喜德三个字触目惊心。马喜德为易方达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同时是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永旭添利债券基金、易方达纯债债券基金、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

  报道称,今年3月,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侵占案,被告正是34岁的马喜德、48岁的华宸信托固定收益部原总经理蔡国辉等四人,被控职务侵占华宸信托、新时代证券、易方达、工商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占用这些机构的资金共35亿元,最终获利4900万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