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寿险将别2.5%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寿险行业推演根本性的定价改革——调整2.5%的预定利率。中小公司倾向于支持,而大公司则更多反对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王申璐
 

  3月底,早春的北京依然寒冷,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八家寿险公司的董事长或者总裁齐聚保监会,他们所代表的加总市场份额超过80%。两周前,保监会刚征求完各人身保险公司对开展人身保险费率改革的意见。赶在清明节小长假之前,保监会召集部分保险公司老总召开座谈会继续讨论此事。

  座谈会上,这八家公司的老总要回答三个问题:是否同意开展人身保险费率改革?如果同意改革,希望分步实现费率市场化还是全面放开?希望现在实施还是将来实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