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天然气难定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气价分歧巨大,中石油希望比土库曼斯坦的气价格便宜,俄罗斯希望和送到欧洲的气价一致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黄凯茜
 

  根据最新的时间表,还有两个月,中俄关于天然气的交易将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但在关键的气价问题上,双方要达成一致并不容易。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访俄,将漫长的中俄天然气谈判带入新一轮冲刺。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有限公司(Gazprom)3月22日签署的备忘录,俄罗斯将从2018年起,30年内每年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双方约定6月底前签框架协议,年底前签署完整协议。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称,中俄天然气谈判“有了重大进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