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公司创新:发展与风控动态均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今年的券商创新重点在资管、债券、资产证券化、柜台及机构设置上,创新举措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 张育军 | 文
 

  一年时间,针对证券公司创新的11条措施,36项具体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证券公司的创新必须致力于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发展和风控合规必须动态均衡,创新发展必须加强配套机制建设,监管工作必须跟上创新步伐。

巩固、深化、完善、提高

  2012年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以来,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收入结构和盈利模式进一步优化,各项基础功能得到初步恢复和拓展。在推进创新的同时,证监会把日常监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强调创新和监管并重,加大了现场检查和监管执法的力度。证券公司风险管理意识和水平有所提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