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拯救大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湘米镉超标危机爆发,消费者陷入惊慌,米农遭受重创,政府应做什么?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湖南大米,近半年来因为含镉量超标问题,一再成为全国公众关注的焦点。

  多年来,广东省一直是湘米的重要流入地。2013年5月22日凌晨,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称广东食安办)公告称,近期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共抽检出31批次镉超标大米。按产出省份划分,其中14批次来自湖南,4批次来自广东,4批次来自江西,2批次来自广西,7批次产地未标明。

  此前的5月17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3年一季度广州餐饮环节抽检情况:大米及米制品镉含量超标率达44.4%;抽检18批次, 8批次镉超标,其中6批次镉超标大米的产地为湖南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