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出任

纳瓦兹·谢里夫

巴基斯坦总理,6月5日获任

  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 (下议院)当天选举在议会中居多数席位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下称穆盟(谢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为总理。这也是谢里夫时隔14年后第三次出任总理。

  谢里夫1949年生于拉合尔一个钢铁业家族,1990至1993年和1997至1999年两度出任总理,任期内推行自由市场经济政策。1999年,时任军方领导人穆沙拉夫发动政变,谢里夫下台,一度流亡海外,2007年11月后回国。在2008年的议会选举中,人民党与穆盟(谢派)获胜,并联合组建政府。但半年后,因政见不合,谢里夫宣布退出执政联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