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出任

卡梅伦·克里

美国代理商务部部长,6月1日出任

  62岁的卡梅伦是美国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的弟弟,原任美国商务部总顾问。

  自2012年6月以来一直代理商务部部长的丽贝卡·布兰克6月1日去职,出任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卡梅伦接替其代理商务部部长,直至国会参议院批准由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下任商务部长人选、凯悦酒店集团继承人彭妮·普里茨克。

  此前,布兰克致信商务部员工说:“卡梅伦2009年起在商务部工作。作为总顾问,他参与了商务部所有领域的工作。”国务院发言人也表示,国务卿克里“高兴弟弟得到这一机会,期待与他共事”。在美国,亲兄弟共事同一届政府较为少见。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已故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委任弟弟罗伯特出任司法部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