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退位

贝娅特丽克丝

荷兰女王,4月30日将王位移交给其长子亚历山大

  贝娅特丽克丝女王今年75岁,是前荷兰女王朱丽安娜和贝恩哈德亲王的长女。1980年,也是在4月30日“女王节”这一天,朱丽安娜在71岁寿辰之日退位,将王位传给当时42岁的贝娅特丽克丝。这次,贝娅特丽克丝女王也仿效她的母亲,在“女王节”这一天,将王位传给她的长子、今年46岁的奥兰治亲王亚历山大。

  贝娅特丽克丝女王是在今年1月底决定退位的。她当时表示,2013年荷兰将迎来实施君主立宪制200周年,在今年选择退位具有特殊意义。此外,她今年1月31日满75岁,很高兴自己依然身体健康。“我认为我们这个国家应交给新的一代,”她说,“我怀有最大的自信将王位交给我的儿子亚历山大。他和夫人已准备好接受这个任务。他们将竭尽所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