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煤层气合同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中联煤清理外资合作者的行动遭遇格瑞克强硬抵抗,一起合同纠纷折射中国煤层气开发史
格瑞克签下和中联煤合作开发山西、安徽两省煤层气资源的四个产品分成合同,分别涉及四大煤层气区块:山西的柿庄南、柿庄北、沁源,以及安徽的潘谢东。丹妮/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见习记者 黄凯茜
 

  兰迪·格瑞沃(Randeep S. Grewal)正准备与中联煤对簿国际仲裁法庭。

  格瑞沃是格瑞克能源(国际)公司(Greka,下称格瑞克)CEO。格瑞克是一家在荷兰注册的煤层气公司。14年前,格瑞克与当时中国惟一的国家级煤层气专业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联煤)签约,合作开发煤层气。现在,合作破裂。

  1999年到2003年间,格瑞克先后从中联煤取得了五个煤层气区块的合作分成协议,成为中联煤最大合作伙伴。这些区块普遍勘探进展不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