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普顿:中国无需刺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IMF第一副总裁认为,如果经济主体不为融资承担责任,利率、汇率与能源价格市场化无从谈起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又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即IMF对成员国的经济形势评估和与该国决策者之间的意见交换与咨询。与2012年相比,今年有哪些变化?

  在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对中国经济主管部门与北京、上海、贵阳和安顺四地的走访后,IMF一行代表于5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

  IMF认为,全球经济状况疲弱且充满不确定性,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达到7.75%,通胀维持在3%左右,经常账户顺差占比GDP保持在2.5%。同时,中国经济也面临重大挑战,社会融资总量的快速增长令人担忧,投资依赖加剧,收入不平等和环境问题彰显增长模式转变的紧迫性。好消息是,中国政府完全认识到这些挑战,并将实施一系列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