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楼市压不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限房价的“数字游戏”背后,购房者仍难逃脱涨价的命运
通过控制预售许可证,在房价涨幅数字上,北京市政府看到了让自己满意的效果。Li yang/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为防“地王”,北京再次暂停了一幅热门地块的出让。

  5月27日,北京市“因故暂停”丰台区花乡夏家胡同R2二类居住用地挂牌出让活动。该地块位于北京西南三环之内。在剔除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面积之后,起始楼面地价已达1.97万元/平方米。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截至5月24日,夏家胡同地块已获7次网上报价,总价由起始的13.1亿元被抬升至13.52亿元。据财新记者了解,包括万科、中粮地产、九龙仓、和记黄埔、旭辉集团、懋源地产等在内的多家开发商都缴纳了竞买保证金,并参与竞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