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光伏双反一只靴子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0日
中国需要抓住机会,争取在8月前与欧盟就价格承诺等问题达成一致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欧盟贸易委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6月4日宣布欧盟向中国光伏企业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的决定,向中国大陆出口至欧盟成员国的硅片、电池和组件产品征税。

  一双“靴子”落下了一只——临时性关税。自6月6日起,欧盟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 11.8%的关税;两个月后,平均关税税率将可能调至47.6%(幅度在37.2%至67.9%)。在今年12月5日全面调查结束时,欧盟还需通过成员国投票作出终裁决定——是否施加期限最长为五年的长期性关税。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