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尴尬红会社监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24日
期望帮助红十字会重塑公信力的社监委陷入舆论漩涡,何以自救?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在决定加入中国红十字会(下称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下称红会社监委)之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得到许多朋友的规劝,“别蹚这浑水”。事实证明,朋友们的劝告是有道理的。

  2013年的初夏,包括袁岳在内的16名委员共同组成的红会社监委成立才半年多,公众对红十字会的不信任,已经波及社监委委员个人。这些本在各自行业领域内颇具声望和公信力的专业人士,纷纷被质疑与红十字会有利益输送。由他们组成的社监委,不过是忙着为红十字会背书的“公关部”。袁岳也因承接过红十字会的评估项目并收费6万元,受到“关联交易”的质疑。

版面编辑:刘水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