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银行履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流动性紧张竟引发部分银行短期停贷;危机预演,中国银行业脆弱超乎预期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霍侃 温秀 李小晓
 

  上至政府领导人,下至草根股民,银行间市场第一次牵动如此大范围人群的关注。

  过去20余日,银行间市场爆发戏剧化波动,利率价格狂飙,机构违约传言四起。连续多日的股债齐跌,上证指数在6月24日大跌5.13% ,至6月25日午盘更探至1849点。

  风暴所到之处,已不限于银行间市场上交易的金融机构们。自6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创下30%的新高后,所谓“钱荒”几乎变成了全民话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履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