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安格认为,中国发展电动车的关键不在于购车补贴,而是建设充足的充电站、全世界统一的充电标准、统一的付费系统
安格说,“电动车在中国的目标群体,可能更年轻一点”。受访者供图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实习记者 王珏
 

  安格28年的职业生涯都在这家公司度过,可谓是十足的“宝马人”。2012年底,宝马集团宣布人事变动,原宝马德国区总裁安格(Karsten Engel)接替史登科,就任大中华区总裁一职。

  自1985年从慕尼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安格即加入宝马集团,随后历任东南亚区域总监、宝马和罗孚韩国区总裁、宝马泰国区总裁、宝马德国高级副总裁,2012年又带领宝马在德国市场赢得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的称号。

  但中国市场在变化。2013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4%,远低于整个乘用车市场13%的增速。除去宏观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公车采购改革、竞争对手下探经销网络、外资品牌国产化等,都让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弥漫着短兵相接的杀气。与号称“中国通”的史登科相比,安格来到中国,面临的挑战委实不轻松。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