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大涨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华为不再瞄准中兴、爱立信,要与谷歌、百度、苹果抢人
在通信设备市场格局初定、利润率下降的今天,华为的野心已经不止于这个行业,它正向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尤其是终端业务扩张。雨歌/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最近,“你沟了吗?”成为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的全球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基层员工们最流行的打招呼方式之一。

  一名去年入职华为终端公司的员工对财新记者解释,“你沟了吗”,实际上问的是上级领导有没有找你沟通过涨薪问题。据他介绍,华为正在普遍上调基层员工起薪,他认识的一名13级员工,上半年绩效为B+,工资涨了35%。

  华为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证实,目前,华为各部门正在一对一地与13-14级基层员工进行涨薪沟通,大多数员工的涨薪将在8月收入中得到体现。华为将员工级别划分为13-23级,刚毕业学生进去是13级,每年按绩效评定是否升级,一般两年可升一级。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